…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使用Hybrid Reporter查看並分析Hybrid Assistant數據

Hybrid Assistant 混合助理會為每次旅行生成詳細的報告,這些報告則可以利用Hybrid Reporter查看和管理報告。

 

相信大家已經使用Hybrid Assistant相當一陣子了,在每次開啟Hybrid Assistant後,其實系統都會記錄一份旅程紀錄與車子工作情況的資料。

這一份資料則可以利用Hybrid Reporter調閱並作成html檔案,可以使用IE、Firefox、Chrome等瀏覽器觀看。

這邊稍微解釋並介紹操作方式給大家參考。

 

Hybrid Reporter下載:

Hybrid Reporter可以在google商店下載並安裝,本身沒有廣告,也不需要付費。

[下載網址]

Hybrid Reporter目前只有Android版本;在ios或是倒掉的M$ phone都沒有。

 

安裝好之後點擊Hybrid Reporter圖示即可使用。

 

介面介紹:

很簡單,只有這幾個選項:

1. Date 紀錄開始時間

2. Km 行駛里程

3. Generate Report 報告產生介面
最常用,下方會詳細介紹功能選單。

4. Export Data 匯出資料
將紀錄匯出,會產出2份文件,一份是HV Battery Log。另一份是Trip Log。
資料可以在Files Manager中找到。

5. Delete 刪除紀錄

6. Files Manager 檔案管理

 

使用方式:

首先先針對Generate Report 報告產生介面作介紹。

先點擊你需要產生報表的日期,並按下Generate Report

 

按下Generate Report之後,可以看到產出報告的相關設定。

這邊常用的大致上就是我勾選的部分,其中油價可以依照目前油價去做設定,但是我都只設定1。

為什麼?因為P3已經很省油了,再去算油錢不就很心酸嗎XD


 

大致上選項的說明就如同下圖,可以點選圖片放大觀看。

 

都選擇好之後,就可以按下Generate Report 這個時間會依照手機的效能、紀錄長度等等有所差異。

 

建好之後就可以直接觀看了,裡面的資訊蠻豐富的,豐富到有些看不懂XD

我大致上會看旅程、電池充放電狀態跟溫度資訊。

至於油耗啊、引擎啊、還有那甚麼BSFC的……放棄吧……

 

 

之後可以透過Share功能將檔案分享出來,透過gmail寄給自己或是分享檔案給朋友。

 

我是將檔案放在自己的NAS並寫支小程式來管理。

如果有人有興趣,我可以提供程式碼(CC)。

 

 

 

Files Manager 檔案管理則是可以管理檔案XD(廢話……

其實它的功用比較專業,如果你是想要直接看紀錄資料或是批次傳送檔案,就可以參考這邊。

檔案除了Generate Report是HTML格式之外,其他的Log List都是TXT檔,格式為空白分隔值(CSV)。

Battery Log ListTrip Log List是由Export Data產生;而Developers Log List則是在Hbrid Assistant開啟時紀錄軟體與手機、OBD等相關資訊,會佔儲存空間,會定期清除。

Screenshot List就是你不小心去壓到相機圖案後,存檔的地方。

 

大致上的操作就是這樣,希望大家使用愉快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