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小朋友的智慧手錶初體驗 JSBP X89-2

真不知社會到底是進步呢?還是退步。想當初小時候,上學、放學都是三五好友一起玩著一起走回家,沒有甚麼走失、綁架、誘騙這些怪問題。現在接送小孩必須要跟老師核對身分,還要跟小孩確認來接的人是誰,老師才能放心地將小孩交出去。

小孩讀小學之後,我們沒有辦法天天顧著他,怎辦??買支智慧手錶吧。

我的需求大概就是可以使用google play商店、回報位置、使用時間管理、LINE或FB可以使用這些。看了很多的網站後,這些手錶絕大多數都是對岸的產品,既然是對岸的,就找一個價格OK、台灣找的到保固就好了吧。

X89-2
JSBP X89-2

這個手錶是基於Android 9的系統,並安裝了手機定位系統。雖然在系統的Notinfy Event上做了大幅度的限制(就是不能自行傳送訊息),不過還好在它所附贈的定位系統上可以提供一些相對應的服務,但是,最好還是能開放。

螢幕使用1.54吋的OLED,解析度不高,但是文字顯示OK,影片就別強求了。

CPU使用展訊的SL8541E四核ARM Cortex-A7中央處理器,速度1.4GHz,在操作跟影片撥放上足以應付,但容易發熱。大約操作20分鐘手錶溫度就會差不多來到38度。

相機嘛,光線充足下拍起來還不錯,但是就只是剛好而已,個人是覺得它完全不到200萬像素的程度。

防水……嗯……..下一題(笑

其他規格就看下面的列表吧

屏幕尺寸 1.54介面 USB 2.0相機畫素200萬補插點到500萬
機身容量 1GB RAM
16GB ROM
佩戴方式腕帶式附加功能 影音娛樂,計步,移動定位,監測,社交娛樂,智能提醒,健康監測,信息推送,運動追蹤
無線距離 5m(含)-10m(含)電池容量900mA操作方式觸摸式+按鍵式
產品尺寸 60mmx41.5×15 mm螢幕解析度 240*240腕帶材質 TPU 150-200mm 腕圍
產品重量 86g心率檢測 支持包裝清單說明書、充電線、 整機一臺、包裝盒
體溫檢測支持操作系統安卓9.0頻段GSM: 850MHz、900MHz、1800MHz 1900MHz
WCDMA: Band1、 Band8
FDD-LTE: Band1、Band3、Band8
TDD-LTE: Band38、Band39、Band40、Band41
基本功能

佩戴上錶帶採用的是TPU(熱塑性聚氨酯)相較以往的矽膠錶帶抗汙跟抗油性大幅提升,但是壽命是一大問題,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金屬製錶帶啦。尺寸上因為是把整個手機縮小,大小是60*41.5mm,在小學生手上還是略顯稍大一些,如果是成人就不會顯得那麼突兀。這個大小比較適合大人使用,小學生使用上尺寸還是有些大。

系統是Android 9所以安裝LINE 、 FB、Google服務等等都沒有問題。1GB RAM在平常操作上不會顯得遲鈍,16GBROM雖然稍嫌不足,卻無法擴充,所以在安裝軟體上必須稍加取捨,Google的服務大多都是下載 GO 版或是LITE版。至於LINE就因為太肥胖,常常會被手錶判定為高耗電軟體。

定位軟體只要掃個QRCODE就設定好了,簡單方便。只不過資料是傳到對岸去(笑

軟體介面,大致上追蹤小孩的功能都有了,其他應該就沒有什麼好說,自己玩就知道了。

傳送訊息沒有禁言算是好事一件。

使用上如果以正常使用,每天必須充電一次。早上100%出門到中午大約剩下62%,電量大約可以用到晚上9點。所以如果再加上LINE等功能的話,應該下午就會沒有電了。

小孩對於學習3C真的很快,只是把手錶給他步道半小時,他竟然已經拿來看卡通影片了,而且還不是使用youtube等軟體(因為Google Family限制,無法安裝youtube)。因此,確切設定使用時間與控管是必須的。小孩眼睛還沒發展好就一直盯著螢幕,往往就是高度近視的成因。

總之,這只手錶拿來追蹤小孩去哪邊做什麼是沒問題,而且可以安裝一些軟體(康軒)讓他可以在早餐時間聽電子書也是一個優點,我希望這只手表能使用2年就很滿足了,等到2年後另外一位粉紅少年讀國小時,再來看看到時科技的進步程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