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B315s-607

B315s-607 亞太固定IP的APN設定

B315s-607
B315s-607

最近遇到一個詭異的情況,亞太客服竟然不知道他們有賣固定式4G上網,一直跟我說華為的機器壞掉。

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終於試出來了,在此留下紀錄。

亞太的固定IP服務是MDVPN ,是為移動、高速、穩定的「行動數據虛擬網路」,不限時地、連接,經由企業專屬的路由與本公司專屬客戶的安全管理機制,其傳送狀態、資料讀取/判讀、管制作業均可透過行動網路安全地即時取得,進行第一時間大數據資料應用與分析,提供物聯網應用。
另提供行動工作者及分、據點聯網與行動備援應用,隨時隨地安全且便利地擷取、使用企業內部資訊及應用系統。

以往亞太要上網時,APN必須設定為 ” gtnet “。但是我這次卻遇到一個情況。使用這組APN設定時會一直無法正常的連線。

會出現下圖”連接失敗。請稍後再試。如果問題仍然存在,請聯繫您的服務供應商。“,聯繫的華為客服後確定機器沒有問題。

gtnet連線失敗
gtnet連線失敗

那問題就亞太囉,聯繫客服3後,3為客服都很確定亞太只有一個APN設定,叫做 ” gtnet ” 。

但是在固定IP的4G服務使用時就會無法連接。

正確的APN設定應該是” gtvpn

設定資料
設定資料

在快速設定時新增一個設定檔,將所有空格都填上 ” gtvpn ” 即可。

全部都設定為gtvpn
全部都設定為gtvpn

設定檔儲存之後就會在頁面的右上角出現 “網路已連接“的圖示

然後重新刷主螢幕後就可以看到 GT 4G的已連接訊息。

連線成功
連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