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濾網測試] 濾碩 LS-5Q0819653濾網測試

逛淘寶的時候看到的,覺得蠻有趣就下單了。

有3層結構:HEPA阻擋灰塵與PM2.5;蜂巢板加強結構;活性碳吸附異味與有機溶劑;高錳氧化鋁??第一次聽過,感覺上就很猛的樣子XD

高錳酸鉀氧化鋁是常用的化學吸附材料,先進的新型環保催化劑。它是利用高錳酸鉀的強氧化性,將空氣中的有害氣體氧化分解,以達到淨化的目的。對有害氣體硫的氧化物(SO2)、甲、乙醛、氮氧化合物、硫化氫及低濃度的醛和有機酸等有很高的去除效率。經常與活性炭聯合起來使用,以提高吸附的效率。

by wiki
過錳酸鉀
過錳酸鉀
物理性能:
外觀 紫色或粉红色球状
顆粒尺寸 φ3~5mm、φ5~7mm
比表面積 ≥150 m2/g
耐壓强度 ≥40 N/粒;≥60 N/粒
堆積密度 ≥0.75g/ml
成份 KMnO4-Al2O3
Al2O3 ≥80 %
KMnO4 ≥4.0%
水分[100℃烘乾至恒重] ≤20 %

一週後收到貨品打開看看~~

產品的包裝到是不錯,濾網本身有塑膠袋,外層再以氣泡紙包覆,並用紙箱包裝。

因為都是黑的,完全看不出來高錳氧化鋁啊…..

2019-09更新:
之前購買的LS-5Q0819653已經用掉最後一片了,今天再次訂貨時,詢問了廠商有關高”猛”氧化鋁的問題,廠商提到顏色不是白色,而是紫紅色。

因此會跟碳球顏色混淆(咦?
總之先更新Blog的部分敘述,待這組使用後再分解看看碳球與高錳酸鉀的比例。

合格證,A極品XD

HEPA材質看起來有熔噴層無誤,這也是3M主推的,具有熔噴層的濾網會在空氣流動時產生靜電,藉以抓附灰塵與PM2.5。

正面的HEPA是進風面,也就是HEPA朝上安裝。

四周圍都有使用泡棉增加氣密性,氣密越好則PM2.5的過濾效果越好。

2019-11更新:
這次收到的濾網啊,他居然有高錳酸鉀!

目錄

測試:

車內21度,車外23度。內循環模式。

濾網最大風速是7.5m/s,風速算高。與無濾網的風量比較減少約8%。

起始環境為 100 ug/m3,經過4分40秒後Pm2.5值降為0 ug/m3

圖表如下的曲線。

測試的影片如下:800%縮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