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TEIN EDFC Active PRO 安裝

EDFC_ACTIVE_PRO

EDFC ACTIVE PRO分為「加減速G-SENSOR」及「車速感應」等2種衰減力自動調整機能的EDFC ACTIVE,並追加了更多功能的高規格版本。4輪獨立衰減力調整、轉向G-SENSOR調整、車速信號輸入功能、傳達驅動器意思的雙系統外置信號輸入功能的多項新功能,不但能將避震機的性能發揮至極限,更能確切引發出安裝車輛的潛能。EDFC ACTIVE PRO充份享受更高水平的懸掛性能。

EDFC ACTIVE擁有「加減速G-SENSOR」+「車速感應」2種綜合控制,而EDFC ACTIVE PRO則可進行「轉向G-SENSOR」+「加減速G-SENSOR」+「車速感應」3種綜合控制。任何行駛狀況下也能經常保持最合適的衰減力控制。

newproduct_140507u

衰減力調整段數可從16段、32段、64段3個選擇中挑選。TEIN的衰減力調整式避震機通常為16段調整式,透過選擇32段及64段模式可進行更細緻的調整,尤其在自動調整模式中能發揮其威力。

newproduct_140507w

為了令配線工序更簡易,故採用了無線控制。為驅動馬達而設的馬達驅動器~控制器之間改為無線通信後,便可將電線接駁到引擎室和車廂內等麻煩的工序簡化。
利用最新的無線通信技術,能對控制器的操作作出高反應的馬達活動。當然,通信也不會中斷。馬達驅動器個別以1677萬個ID來區分,毋須擔心信號干擾。馬達驅動器是假設會安裝於引擎艙等室外位置,故採用了防塵性及防水性一流的構造。

edfc_a_pro_sys_e
EDFC控制說明

以G-SENSOR、無線發信機為首的各機械構造均外型小巧。採用直22mm×橫60mm的大型屏幕,確保高度視認性。此外,控制器背面設有左右方向及下側方向的配線坑,可更靈活地安排配線位置的構造,增加安裝彈性。

newproduct_140507y

**以上節錄於http://www.gpmotor.com.hk/newproduct_140507.html

這一次藉由去日本的機會,將這一個電子調整套件帶回來了。裏面包含了3個部件:

**PRIUS可以從車速線拉出車速訊號給EDFC使用,只是有GPS的話可以顯示時間、車速、高度與經緯度等資訊。 

這一組承襲了一貫的日本式過度包裝,箱子中還有箱子,拆完一個又一個的箱子之後,噹噹~東西出現了~~

驗明一下正身,確認沒有多寄或是寄錯。

EDK07-P8022 GPS + EDK05-12120 MOTOR + EDK04-Q0349 CONTROL

開箱!!確認一下各零件有沒有缺。蠻遺憾的,EDFC都是大陸製造。尤其是馬達的部分,對於使用年限真的有些許擔心(目前使用5年,依然健壯)。

主機部分的附上了一本厚厚的說明書,比FLEX-Z的還要精美(所以EDFC賺很大?)但是還是沒有中文XD

說明書後面有貼上驅動器的ID,這一個ID在將來設定主機時使用的到,所以說明書要好好保存。

接著就是找一個黃道吉日開工啦~

安裝的順序大致上就是先裝電源濾波器–>主機控制器–>GPS–>主機螢幕–>驅動馬達與馬達控制盒

我安裝的位置是選擇左手邊冷氣風口下方,這一邊比較不會妨害開車,而且光害也比較少。(後來改到杯架中間)

配線的部分,插座與線路都使用結束用膠帶包裹固定,這樣可以避免鬆脫與減少接頭撞擊而引起的異音。

結束膠帶是這次去安托華主要的目的之一,這一種膠帶的優點是耐熱與低殘膠,使用於車輛線束固定時可以避免產生使用傳統膠帶時造成的問題(黏黏的XD)。

GPS天線放置於駕駛側前方,與行車紀錄器保持適當距離,避免干擾。

馬達的安裝就有一些技巧了,如果不小心的話馬達可是會當場斷掉給你看(腳座是鑄鋁的)。

馬達裝好之後另外一個頭痛的工作是把橡皮保護套給裝上去,這個我裝了快20分鐘之久,可以使用潤滑油幫助安裝。

馬達才裝5分鐘不到……..

安裝完後大約會突出3cm左右,是不太會影響車內的空間。這部分有方法可以處理(EDK08-P8514-12)。

前馬達的工程就浩大了,要拆雨刷(M14)與集水盤(M10)後,才能看到避震器塔頂,還好我已經拆得很習慣了(挺)。

安裝完成之後給他先行測試,確認動作正常之後就可以把拆下來的東西再安裝回去(別忘記雨刷要定位)。

路測影片:

結束~~
工時花費:5小時。

花費:
TEIN EDFC ACTIVE PRO KIT+GPS 60,022 円
結束用膠帶 410円
壓接端子 2,448円
爽度 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