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5年後再次施作 WONDAX-1

在2013年購車後我曾經使用過許多鍍膜與蠟品,最終還是傾向使用WONDAX-1。

WONDAX-1他比較符合我的使用車輛方式,因為住的地方旁邊就是停車場,所以365*5年近9.9成的時間都是處於太陽底下。

所以一般的鍍模稱不到3個月,長效型的不到一年就會退掉。唯獨WONDAX-1可以撐超過一年,甚至太陽比較曬不到的地方(車側),2年仍然有效果。

去年WONDAX-1已經使用完畢(大約只擦車頂跟引擎蓋),然後一整年都沒有鍍膜的狀態下,車子的顏色有稍微感覺變亮了一些,但是使用photoshop點色塊卻又沒有差異,基於龜毛的性格,今年就繼續使用下去。

 

無機玻璃特性

WONDAX-1官方的介紹是說裡面含有無機質玻璃的溶劑,可以在塗抹上之後,滲透進入車子的烤漆裡面。

汽車烤漆在氣溫20度以上時,會像人皮膚的毛細孔一樣張開,這時無機質玻璃就會滲透進入烤漆之中,並讓氣孔閉合。減少日曬雨淋造成材質的老化。

使用方法

跟所有的鍍膜相同,使用前必須要清潔車輛,確保車身沒有任何油污、蠟、與舊的鍍膜。因此在鍍膜之前必須要將車身徹底清潔。

 

這個是二週沒洗車的樣子,車身已經沾附了灰塵與油污。所以就先用清水與雙手將泥沙清除,不使用海綿的原因是海綿會沾黏細沙粒,這也是洗車機也容易產生太陽紋的原因。

洗完沙子之後可能會發現,ㄟ~車子的蠟還不錯👍,居然還有水珠。

那~是~假~的~~

那個是車子停在戶外沾附的油污啊!可能是跟在大卡車後面狂飆、或是停在抽油煙機旁、甚至是停在抽油煙機旁、更可能是停在抽油煙機旁⋯( ̄∇ ̄)

誰叫我只能停在抽油煙機旁( •̅_•̅ )

 

這種情況就是用洗車精洗過就好,這時我會使用海綿直接沾洗車精來洗,因為剛剛有把沙子洗掉了,所以清潔上就不用太注意海綿的清潔度。我使用的洗車精是SurLuster 強力去汙洗車精S-32。

 

標榜可以將車蠟、蟲屍鳥糞與油污完全清除。立面含有研磨粒子所以不能稀釋,一罐只能洗4-6台車。用起來很傷荷包,所以只有在需要重大整理的時候才會使用。

產品不能使用在玻璃上。

在經歷了清潔→除油的步驟後,就來到了黏土工作了,使用SOFT99的黏土將黏在車身上面的雜七雜八全部黏下來。

 

最後再用soft99的9800度液態拋光蠟將車身細紋和黏土清除不掉的東西完全處理乾淨。

 

處理乾淨的車身沾水時就不會有水珠,呈現親水的狀態。

因為清潔很麻煩,所以都半面半面施工。

清潔→除油→黏土→拋光→除油的步驟之後,就可以來上今天的主角了

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只需要將WONDAX-1塗抹在已經處理完的車身上,然後讓太陽曬到變成白色即可。

如果還有殘存的蠟或油汙,WONDAX-1是無法塗上去的。


**這樣就是失敗的樣子,沒有處理好有殘餘的鍍膜。

等完全乾燥之後就可以使用清水將白色粉末洗掉。
再將水分擦拭乾淨即可。

塗抹上去時可以用附贈的海綿或是打蠟用的海綿皆可,如果買120ml的沒有噴頭,有噴頭會比較好用,塗抹上去也會比較均勻。

 

洗完後的樣子,這樣又可以再曬個7749個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