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TOYOTA 靜電防止板

冬天到了,大家有沒有被電得哇哇叫啊。

「車門 靜電 產生」的圖片搜尋結果

冬天因為穿著多層,而且天氣乾燥的緣故,通常在上下車時都很容易被靜電電到。(有一說是身體虛)。Prius在上車時因為車門把手具有Smart Entry的關係,通常靜電都會被導引至車門把手放電消失。
但是在下車的時候很容易會因為在車內累積的靜電而痛得哇哇叫。

台灣的TOYOTA服務廠就能買到,靜電防止板,價格是1380,如果給服務廠安裝大約是1小時工資670元。

料號就是08172-00040

內部構造有一片鐵固定於六角鎖處,目的是將靜電引道至車身吸收。一個印有TOYOTA的導電板,主要目的是將靜電吸收並傳到鐵片。

一些膠帶,固定線材用。

www.est.idv.tw-1606867373

安裝上黑色導電板會碰到的位置(如手握把、開門把手、車門飾板等地方都可以)

然後線路就沿著飾板固定並牽引到六角鎖螺絲上固定即可

我是依照個人使用習慣安裝在駕駛座的開門把手這邊,因為把手空間比較小,所以稍微剪掉一些。

安裝上還蠻簡單的,首先將門板卸下來。

然後是下方的迎賓燈與把手的門窗控制器,因為線路是固定在門上,所以必須拆下。

再來就是把觸摸版裁切到適當的尺寸,並穿過車門把手備用。

門端原廠的建議是固定在六腳鎖螺絲上,因為這邊是門框少數沒有噴漆到的地方,可以有效引導靜電。
線路則用泡棉膠帶固定妥當,在可以看見線路的部分建議是用透明的膠帶來黏貼。

トヨタ純正 静電防止プレート取付要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