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TERUMO耳溫槍溫度不準問題處理

相信有小孩的家裡一定有一支耳溫槍,而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泰爾茂(TERUMO)的M30

我們家當然也有一把,2012年兒子出生時買的。

被2個兒子虐待了5年之後,裡面的PHOTO SENSOR保護膜就壞了。

當然,壞掉其實不影響使用。但是被小孩弄進髒東西之後就會有影響了。

有一天小孩感冒了,一量溫度!!!

41.4度!!!

這溫度基本上已經昏迷要送醫了吧…

想說是不是量測錯了,在量一次看看吧。

拆修吧…

需要準備的東西有:

一字起子一把
十字起子一把
新的耳溫槍保護套(耳套) 一個
棉花棒 1-2隻

有5處的卡榫要拆掉,可以用指甲協助(左右各2個,上方1個)。

這邊要比較注意,PHOTO SENSOR是由2個卡榫固定,在拆解時需要一字起子協助,並且要小心不要拆斷。

主角現身,就是這個地方損壞後雜物入侵造成感溫異常。

這個膜是可以拆卸的,它是由透明的環所固定。

只要用指甲小心拉出來即可。

這個就是損害的部分,沒有甚麼特殊的地方,可以用塑膠袋、保鮮膜來修復。

我則是使用替換的耳套來更換,因為他比較厚又耐用(重點是耳套很多)

將新的耳套下方約0.5cm較厚的部分剪掉,不用剪得很漂亮沒關係,主要使用的地方是上方的部分。

將銅管的部分擦乾淨,並使用棉花棒將館內髒污擦掉(旋轉的方式旋入後再旋出)。

一隻棉花棒有2頭,可以多擦幾隻,但是不要重複使用,避免越擦越髒。

確認一下有沒有乾淨(千萬不要用嘴吹氣!!!)

沒問題之後就將耳套放上去,並將透明環用力套到底。

完成的樣子,是不是很像原來的。

將電池與殼裝上之後測試一下吧,溫度正常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