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TEIN EDFC 安裝快速調整開關

快速阻尼切換常見的是用在賽車場上,不過在有一個屁股很靈敏的媽祖身上也一樣適用。

本宅因為開車手腳不穩,所以比較喜歡調整到23-24開車,可是這個設定對於媽祖來說覺得不舒服。

總不能一直調來調去吧。

所以就使用EDFC本來就有的功能來完成吧!

■ 2個外置信號輸入功能的系統
更迎合核心需求的EDFC ACTIVE PRO新裝配了2個外置信號輸入構造的系統。信號輸入期間,可利用預設程式的衰減力調整。
例如接駁Hand Brake以便更易做出飄移動作;接駁外置的汎用按鈕,可單單在賽道較滑的位置調整,讓用家更自由發揮,擴闊其用途。

在EDFC ACTIVE PRO的訊號轉換器上有2個輸入端點,分別是藍色與綠色。

這個就是我們這次的主角。

開關的部分可以用單切開關或是雙切開關來施作,因為有2個輸入端點,所以就使用雙切開關來一次搞定。

雙切開關是使用AMON(エーモン)所銷售的 No.1215,這是具有雙態的鍘刀開關。

常用的接線的方式如下圖,我們因為這次只是單純控制訊號,沒有大電流的輸入。

所以就不需要驅動繼電器(リレー)

接線的方式如下圖:

將綠色與藍色接在1與3(ON)的接點,中間(OFF)接地,就這麼簡單。

比較麻煩的是開孔,開孔位置使用紙膠帶尺標註,開孔12mm。

開孔完成之後就將開關鎖上固定。

上述工作完成之後就找一個孔塞進去,就完成了硬體的設置(50%)

再來就是設定的部分,在EDFC ACTIVE PRO的控制螢幕上長按[DISP]按鍵,進入EXT INPUT選單。

依照下方的功能說明,將I1(藍色)與I2(綠色)分別設定完成,我個人是將I1設定為前-12後-10,I2則設定為前+4後+6。

完成之後就可以使用切換開關切換試試看

快切OFF快切設定I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