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濾網測試] BLITZ光消臭濾網

今天測試的是BLITZ光消臭濾網台灣目前售價約為1600元,包裝說明利用”光觸媒”來進行消臭,如菸味、霉味、可過濾花粉、碎削、灰塵、塵螨等屍體、黴菌胞子、雜菌、NOx等。

原廠建議每半年拿出來清洗並曬太陽,是說可以利用”太陽能”,幫助”光觸媒充電”XD……
但是實際上二氧化鈦(光觸媒)的用法卻是:

二氧化鈦,化學式為TiO2,俗稱鈦白粉,多用於光觸媒、化妝品,能靠紫外線甚至可見光消毒及殺菌,已經有一些產品問世。 二氧化鈦是水反應生成氫氣和氧氣的催化劑. 二氧化鈦可製作成光催化劑,淨化空氣,消除車輛排放物中25%到45%的氮氧化物,可用於治理PM2.5懸浮顆粒物過高的空氣污染。 --- 節自Wikipedia

今天這片使用約2萬公里,已經有清洗過一次,沒有拿到全新品實屬可惜,但才洗過一次的濾網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差異吧。

 

 

測試當天的空氣品質,是使用對岸出品的PM2.5偵測器,可測試PM1.0 2.5 10的濃度,

當天天氣很不錯,PM2.5約在20-23μg/m³。

因為是在馬路邊交貨時並測試,所以有高了些,平常大約是8-10μg/m³。

 

測試方式是空調AUTO,4窗全關閉,循環切為內循環,室內溫度設定為室外溫度-1度的條件來測試,測試時間10分鐘。

 

經過10分鐘之後閱讀數值,PM1.0為12μg/m³、PM2.5為19μg/m³、PM10為27μg/m³,幾乎沒有太大的變動。

而經過約20分鐘之後(機器20分鐘會自動關機XD),偵測的數值才略微降低。大約是室外的50%。

 

對照組是神祕的白牌淘寶對岸貨(受訂生產品,活性碳濾網、初濾、HEPA濾網)

 

正面照 & 背面照

 

 

測試結果:

新濾網在10分鐘內所有數字都是0μg/m³。可有效過濾PM2.5等細懸浮微粒。

另外再加一層更可過濾VOC,只是Prius3的VOC實在超低,就省下來$$去敗其他地方好了XD

2萬公里濾網(自己車上的),約10分鐘也可以降到0μg/m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