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Prius3車身塑膠鈑件材質與位置

車前方塑膠件
車後方塑膠件

塑料縮寫說明:

ABS (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Acrylonitrile Butadiene Styrene)是一種強度高、韌性好、易於加工成型的熱塑型高分子材料,其玻璃轉移溫度大約是105°C(221°F)。ABS是無定形的,因此沒有真正的熔點。

AES  (丙烯腈-EPDM橡膠-苯乙烯共聚物,Acrylonitrile Ethylene-propylene-diene Styrene)具有极佳的耐候性,即使长时间暴露在室外紫外线、潮湿、雨淋、光照及臭氧条件下,不经涂装也可以保持物性稳定。特别适合不涂装在户外直接使用。

ASA (苯乙烯-丙烯腈-壓克力橡膠共聚物,Acrylonitrile Styrene Acrylate)在技術上而言,ASA不僅維持了ABS之主要特性,並結合壓克力耐候之優點,使得產品之應用上可延伸至戶外之用途。

PBT (聚對苯二甲酸二丁酯,PolyButylene Terephathalate)係以對苯二甲酸二甲酯(DMT)與1,4-丁二醇(1,4-Butanediol)聚合而成的一種結晶性熱可塑性工程塑膠 。

PC (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是一種無色透明的無定性熱塑性材料。

PE (聚乙烯,PolyEthylene)為乙烯的聚合物。

PMMA (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olyMethyl MethAcrylate )俗名壓克力。由甲基丙烯酸甲酯(MMA)聚合而製得的熱塑性樹脂。

PP (聚丙烯(PolyPropylene)是一種半結晶的熱塑性塑膠。

PVC (聚氯乙烯,PolyVinyl Chloride)是氯乙烯(VC)經加成聚合反應得到的的高分子材料。

TPE (熱塑性彈性體,ThermoPlastic Elastomer)是指在常溫下具有硫化橡膠的性質(即彈性體的性質),在高溫下又可以塑化變形之高分子材料。

TSOP (豐田超級烯系聚合物,Toyota Super Olefin Polymer)豐田研發高度回收熱可塑性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