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VSC與自動大燈開關

PRIUS ZVW30 VSC OFF開關製作

PRIUS內建TRC與VSC系統,在安全上是有很大的保障,但是在特殊狀況時(沙地.雪地)就GG了.

所以我們需要將TRC與VSC關閉,在PRIUS上啟動”認證模式”可以將這2個功能關閉.

方法:

  • 不踩煞車 POWER 2 下
  • 油門3下 打N檔(腳踩煞車)
  • 油門3下 打P檔(腳踩煞車)
  • 油門3下 腳踩煞車 按POWER 1 下
  • 或是製作VSC切換開關
p4

注意!!此修改會有相當大的風險,可能會造成車輛傳動與變速機構永久且不可逆的損壞,或是會讓你晚7天回家.

修改此項目請後果自負~

但是在PRIUS中,並沒有設計VSC OFF的開關(兄弟車CT200h卻有).

所以我打算採用欺騙電腦的方式來完成VSC OFF的功能

VSC的啟動是依靠SKID CONTROL ECU判讀輪子差速與煞車力道,方向盤角度等等的資訊,並將這些訊息丟給MAIN ECU處理並控制煞車系統

所以我只需要將這些SENSOR的訊息遮蔽或是送出錯誤訊息給SKID SONTROL ECU,理論上就能讓電腦誤認而關閉VSC功能.

而掌控VSC的SENSOR正是在下圖的Steering Sensor.

圖片 48

他將偏轉率透過CAN BUS傳輸給SKID CONTROL ECU,讓SKID CONTROL ECU能夠做後續的處理。

所以只要將其訊號斷開就可以完成了。

首先購買零件,需要的零件有:

f2da9e49-14cf-4ec8-81ae-13fd50f182cd

延時開關,於YAHOO拍賣購得,$60元 22mm*68mm*19mm 固定孔62mm*16.5mm
主要功能是避免誤觸開關造成VSC關閉,預設按下按鈕後1秒啟動,可以調整旋鈕來增加時間。

IMG_2874

零件購入後就可以來開始組裝線材了,需要組裝的線材有2個,一個是VSC分岐線,另外一個是控制開關線。
端子壓接

 

IMG_2890

假組裝測試一下,功能正確!!

找一個外盒裝一下,大小剛剛好~

IMG_3190

IMG_2876

啊!LED居然是黃的…沒有一體性
下次再來改色~

功能都正確之後就找一個黃道吉日上車吧。
先安裝線束,安裝線束時必須要注意先把方向盤拉到最前方,以免線束被卡住。

再把開關裝上去,因為開關有安裝位置限定,所以稍微搬一下位置。

控制盒也要找地方擺,啊!快滿了XD

IMG_3208

完成之後就可以測試一下,我設定大約是按下開關後3秒關閉。

IMG_3219

運行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k8A03rCJEY

測試方式如下:

  • 1.出去坯一圈
  • 2.執行ACTIVE TEST

提示:
使用Techstream執行活動測試允許繼電器,VSVs,要操作執行器和其他項目
不拆卸任何零件不拆卸任何零件進行操作。這種非侵入式檢查功能可以
是非常有用的,因為間歇操作可能部件之前,被發現或接線受到干擾。執行
活動測試故障排除早期是節省時間的診斷方法之一。可顯示數據列表信息
在執行活動測試。
(一)使發動機暖機。
(二)將電源開關關閉。
(三)Techstream連接到DLC3上。
(四)打開(IG)電源開關。
(五)打開Techstream。
(六)進入下列菜單:機箱/ ABS / VSC/ TRAC/主動測試。
(七)根據對Techstream顯示,執行主動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