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Prius Keyless破解

Keyless很方便,不用轉鑰匙、不用按控器,只要手伸過去就會開門。

但是也因為如此,Keyless的破解消息一直都沒有中斷過。

 

從最簡單的訊號遮蔽妨礙鎖門到無線訊號橋接轉譯(ADAC),但現在偉大的戰鬥民族利用軟體直接做Dump ,管你是哪一家的Keyless,直接覆寫。

ADAC在2012年就已經針對Keyless系統做出安全性警告,而在最近則是實做出橋接器,由A帶著接收器靠近被害人的鑰匙,B帶著發射器靠近車輛,橋接器就會將鑰匙的訊號放大轉送到車子那,車子就會以為是車主開門,進而可以發動車輛。

目前證實有130種車款可用此方式竊取
<車輛清單在此>

這個方法有很多的缺點,必須2人才能偷車,分贓時可能會大打出手、黑吃黑。如果車主有使用遮蔽效果的容器(鐵罐)就無法得逞。

還好P3沒有受害 XD

 

而戰鬥民族則更厲害,他們使用一套軟體 ABRITES-diagnostics

將系統所認可的鑰匙內碼直接燒進ECU中,免偷免騙,單人作業。輕輕鬆鬆就把你的車子開走。

 

影片在此

日本相關報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1LshCwqMYs

重點這套軟體包含所有配件都是合法銷售(修車需要使用的軟體),諸位Prius車主,恐慌吧!!

 

 

當然,魔高一尺,道就要高一丈XD。萬事皆有防範的方法。

可以效法IC封裝的方式,或是將ECU固定等方式皆可有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