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封印

PRIUS水箱封印貼紙

傳統車輛在保養廠保養的時候,通常技師都會很貼心的幫你的雨刷跟水箱加水。那是因為水箱的水會因為行駛時的溫升造成水的逸失。但是在油電車上卻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

<延伸閱讀 : Prius3 ZVW30 –引擎–更換冷卻液步驟 >

但是!油電車因為設計上,使用的是密閉式水箱,所以使用上幾乎不用添加水。再者,因為使用的是SLLC(超長效冷卻液),所以就算是要添加也會建議直接添加SLLC或是純水。

「TOYOTA SLLC」的圖片搜尋結果

添加其他水會造成冷卻水的質變而讓水泵的壽命縮短外,更會讓管路結上一層類似結石的東西。我之前就有在保養時注意技師的動作,現在則是找到了好東西,可以直接貼上保密封條來避免技師拆開的動作。††

王佳膠帶出品的保密膠帶

它的特色就是 當保密膠帶被撕開時, 保密膠帶撕開後於膜面出現字跡或圖案、字跡、圖案,而且無法重覆黏貼。

膠帶樣式
保密膠帶樣式

本次購買的是 免剪刀保密膠帶,屬於全移轉型。

王佳膠帶免剪刀保密膠帶
王佳膠帶免剪刀保密膠帶

之前看到的保密膠帶都是紅的或是裁切成固定的形狀,不然就是有很可愛的圖案,這些其實都OK啦~~
但是跟車子不合阿~~~~

這一次的設計我認為是還不錯的,但是如果有黑黃的我覺得會更棒。

膠帶設計上採用的是免剪刀就可以順利撕斷,可以依照像想要的長度直接撕下使用。

寬度是30mm,長度10米,建議售價是59元,價格上比標準的保密膠帶便宜不少。

包裝背面
包裝背面

這保密貼紙貼起來的感覺是亮面的,棕色的貼紙比較適合拿來封箱,如果我能買個1000捲應該就能做黃黑警示條紋了XD

試貼在手上的感覺,貼上去後撕下的狀態會變成出現透明的 VOID OPEN 字樣

貼紙

非常黏固,有點難清理,單純用搓的是搓不掉的。

當初應該要貼在紙上的,全移轉型真的很難清除,不知道用IPA或是汽油清不清的掉。

如果有轉開或是撕開的話,膠帶將會分離成2部分,一會脫離黏貼面,另一面則會緊黏在物品上,並會有OPENVOID字樣。

當初應該要貼在紙上的,全移轉型真的很難清除,不知道用IPA或是汽油清不清的掉。這樣貼上之後應該不會有人想去開了吧。
這樣貼上之後應該不會有人想去開了吧。

封印
封印

當然,主水箱也是給他封印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