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濾網測試] OEM版空調濾網87139-ONO10測試

之前在淘寶跟大陸的PRIUS討論區找到一款HEPA的濾網,也已經使用到第2片了,所以又要開始尋找空調濾網了。

使用原廠的濾網總是有些壞處,如效果一般,價格高。而現在使用的濾網因為HEPA濾網的阻隔,雖然效果好,但是風量與冷度就是一直都下不來。

恰好最近在某個FB社團看到很便宜的濾網,支援CT200h與多款LEXUS車系。說是與”原廠相仿”(OEM就OEM),查詢了以後就抱持測試的心理買一個回來玩。

 

 

這個就是拍賣的商家,原廠型附活性碳(不知真假),每片95元,以濾網來說95元也是很便宜了,如果是原廠不含活性碳的,起跳價就500了。

抱持著花100元可以買到最一般的濾網來說,很值得。

 

總之,買了東西就是要開箱的,又因為這幾天比較懶,所以貨品到了711後就一直沒去拿。

IMG_7553 IMG_7554

貨品的包裝蠻簡單的,TOYOA零件紙盒,一張編號貼紙,就降~沒了~~

這貼紙也蠻好玩的,不像是正廠的貼紙(字型),但是又貼得有模有樣,大陸這種東西應該稱之為”高仿”吧。

總之先打開來看一下吧。

IMG_7556 IMG_7557 IMG_7558

看起來都很正常,正面是不織布層,背面是活性碳層。包裝上面還可以看到一些活性碳的顆粒散落。

這部份似乎又跟原廠的有那麼一點點不同了,無論是噴字的字型跟內容都不一樣,也就是說,這一款濾網真的不是原廠的,是高仿品。

拆開包裝聞一下,沒味道。或是說有紙的味道,除此之外並沒有塑膠或是揮發性的異味,這一點是與原廠濾網一樣。

IMG_7555

其實啊,是不是原廠也不是那麼重要。畢竟你只花了95元,能夠買到一個基礎款的就要謝天謝地了。

 

接下來就是安裝測試了,因為前一片濾網裝上去還沒3000KM,所以就意思意思的安裝一下,確認大小正確就好了。

拆副駕雜物盒手套盒的方法就不在多做說明,詳情請參閱Y2B

2款濾網比較,看起來是一樣的尺寸,只差別在HEPA濾網(右)因為卡的比較緊(有泡棉墊片),所以多了一個拉環。

其他部份實在看不出明顯的差異點。

IMG_7561 IMG_7562

使用測試就等HEPA跑完2萬再來測試嚕~

我覺得,若是單純以價格來看,95元的濾網應該可以完全當耗材來看了,就算是重度保養,每5000換掉也都很划算。

 

目前看到淘寶最便宜的價個大約是18RMB(89元),可以當作價格上的參考。

 

不過啊,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傾向使用訂製品,在淘寶有很多店家都有提供這項服務。

我希望第一層是不織布濾網、第二層是HEPA、第三層是蜂巢活性碳、最後一層冷觸媒。

或是把冷觸媒另外做一層??

 

後來在5月的時候,購買了訂製款的HEPA。

圖片 3

2015/7月時更換87139-ONO10濾網。

2016/2月有怪味無法消除,共使用6個月約1萬公里。

更換訂製濾網反面是活性碳海綿,正面為HEPA。

2層結構,HEPA固定膠寬度為2吋。

IMG_1993 IMG_1994 IMG_1995

 

與7月更換的濾網比較一下。

 

IMG_2035

 

2016/09 更換第2片HEPA濾網 使用6個月 約10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