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LIQUI MOLY 防鼠咬噴劑

冬天過春天來,老鼠又要開始到處做窩了。

一般老鼠一年有兩次的大遷徙,一次發生於春天,遷徙係為了找尋更豐富的食物或遷移到老鼠較少的地方。其驅策的動力,為找一個較好的地方覓食或較寬敞而無太大競爭的地方,以安置其家族。另一次的遷徙發生於秋天,主要是為了找尋越冬之棲所。

每到2-3月,就會看到很多的災情(我也不例外,3萬公里保養發現老鼠窩)。

所以從2016年開始,我就會定期去農具行?!購買驅鼠劑,噴在引擎室裡面。

官方的介紹文是這樣寫的

“可以防止車輛的橡膠和塑料零部件被鼠類啃咬而損壞。簡單快速的使用方式。節省了昂貴的維修費用。氣味芳香環保噴劑不危害環境或動植物。直接噴灑在所有塑料和橡膠部件上即可達到效果。保護效果可達14天。”

我大概會在2-3月間噴灑,要判斷是不是有效還蠻簡單的,只要車子聞不到那個味道時再噴一次就可以了。

主要成分有

二甲醚 (Dimethyl ether)

  • 用作溶劑、冷凍劑、噴霧劑等。

三環異色滿麝香 (1,3,4,6,7,8-hexahydro-4,6,6,7,8,8-hexamethylindeno(5,6-c)pyran)

  • 用於梨水香精和化妝品香精配方中,也可用於皂用香精、洗滌劑用香精及其它日化香精配方中。本品是最接近大環內酯的合成多環麝香,香味佳,價格廉、穩定性好、無毒,廣泛用作化妝品、皂用香精,其透發力及擴散性極佳,留香持久,用於調製調合香料及香精。

乙醇(Ethanol)

  • 乙醇是一種很好的溶劑,既能溶解許多無機物,又能溶解許多有機物,所以常用乙醇來溶解植物色素​或其中的葯用成分,也常用乙醇作為反應的溶劑,使參加反應的有機物和無機物均能溶解,增大接觸面積,提高反應速率。

香葉醇(Geraniol)

  • 香葉醇是一個非環單萜醇類化合物。它是玫瑰油、馬丁香油和香茅油等香精油的主要成分之一,也少量存在於天竺葵和檸檬中。常溫下為無色至黃色的油狀液體,具有溫和、甜的玫瑰花氣息,味有苦感。難溶於水,可溶於有機溶劑中。

丙二醇(propane1,2diol)

  • 是一種有機化合物,其化學式為C₃H₈O₂。丙二醇通常是略有甜味、無臭、無色透明的稠狀液體。化學上,丙二醇屬於二元醇的一種,可與水、丙酮及氯仿等多種溶劑混溶。

因為是農具行買的,所以是原廠代理宜福的包裝,並且有防偽貼紙可以做為防偽檢查使用(萬一車子爆炸才能求償XD)

刮開之後會有一個QR CODE,可以直接掃描QRCODE,它會顯示產品真偽。

刮刮刮刮~~~~

經過掃描QR CODE查詢後,確認真品無誤。

附上中文的使用方法

以Prius來說,推薦噴這幾個地方,量不用很多就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

汽車引擎室跑進老鼠,對於許多車主是非常頭痛的事情。老鼠不僅會在引擎室留下尿液、老鼠屎之外,最可怕的是會亂咬橡膠部件、電子線路等等。輕則花錢維修,重則發生車禍危險…不得不慎重處理之!

定期打開引擎蓋檢查引擎室內部有無老鼠痕跡,並避免將車停放在水溝或是垃圾桶旁。
發現老鼠屎或是尿液的話請盡快處理,將引擎室徹底清潔,否則味道會吸引更多同類。
去除味道後,使用LIQUI MOLY防鼠咬噴劑(LM1515),徹底噴灑在車內塑膠以及橡膠部件上,即可防止老鼠咬壞內部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