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非固定制IPv6架站

IPv6架站若是使用Hinet的服務,經常會遇到數據機重開後v6位置變更的問題。

這是因為HINET的配發原則:HiNet光世代非固定制配置動態IP,HiNet光世代固定制配置固定IP,要解決直這方法除了直接申購v6固定位置之外,可以使用反向代理(Reverse Proxy)機制,在無須增加成本及修改應用程式之前提下,立即擁有IPv6連線。

使用方法很簡單,但首要條件是你必須使用Hinet的Domain服務。

(1) 進入網址https://domain.hinet.net/,接著請點選「IPv6 reverse proxy服務」。

(2) 請點選子選單中的「IPv6 reverse proxy服務」。


(3) 請輸入「網域名稱」及「判別密碼」進行登入。

(4) 請輸入欲使用IPv6 reverse proxy服務的「主機名稱」(例如www)後,請點選「下一步」。

(5) 完成步驟(4)以後,請依照自己的DNS類型完成步驟(6)或(7)的設定。

(6) 如果使用HiNet代管DNS服務,請新增一筆AAAA紀錄,將IP設定為2001:c50:ffff:1::2。

主機名稱 記錄類型 IP
www.est.idv.tw AAAA 2001:c50:ffff:1::2

設定方法請參考DNS代管設定說明。

(7) 如果是自行架設DNS主機,請自行新增一筆AAAA紀錄,將IP設定為2001:c50:ffff:1::2。

www.est.idv.tw. IN AAAA 2001:c50:ffff:1::2

設定完成之後就等約18-24小時,就可以到http://ipv6-test.com 測試一下設定的情況

 

測試結果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