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車用太陽能充電器

Prius買到現在也將近5個年頭了,當然,這期間的改車一點都沒少XD

從最近的電子後視鏡行車紀錄器、測速照相機偵測器、車用USB充電器、椅下氣氛燈、無線式排檔感燈倒車燈加強TEIN EDFC等等電子設備。

小電瓶依然是頭好壯壯。

 

但是,前一陣子不知為何緣故車子時常會無法發動,必須要使用緊急救車電源才能啟動,所以索性就安裝太陽能板來幫車子充電。

太陽能板是一種將光能轉換為電能的裝置,依照長晶與結構及材料的不同,可以分為單晶矽、多晶矽、非晶矽、薄膜太陽能電池、光化學太陽能電池、染料光敏化太陽能電池、高分子太陽能電池、奈米結晶太陽能電池與多層複合薄膜材料光電池。

目前還是以單晶矽、多晶矽為大宗。

我選擇的是單晶矽電池,因為她是價格合理的太陽能電池中,能源轉換率最好的。

尺寸:980*90MM*1.5MM

功率:7W

工作电压:17.4V

开路电压:20.8V

工作电流:410mA

短路电流:435mA

 

到手之後當然要先測試一下囉,找一個入秋的好天氣(沒辦法啊~到手時已經秋天了),把電池放好接電錶之後就可以來看數據啦。

 

無負載狀態下的電壓,16.97V,與規格差異不大。

 

安裝位置就選在後箱玻璃的最上面,這邊從後視鏡是完全看不到太陽能板的。

線路做好保護,並將太陽能板固定好。

把線路塞進後箱的空隙處,並做好防異音處理。

 

接上太陽能板管理器監看一下電量

 

使用的是EPEVER的LS1024B

 

這款控制器可以查詢太陽能板的發電效率與設定電池的形式,以達到最好的充電結果。

 

回頭看的感覺,不過現在有電子後視鏡之後就覺得是不是該買大一點的太陽能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