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調整後保桿間隙

上次被人家A到後去重烤後保桿,但是偉大的TOYOTA服務廠卻把保桿間隙弄大了…

施工前的間隙…可以看到裡面的卡榫

後保桿的間隙使用養生膠帶

施工前先貼個膠帶,以免車被刮花.

IMG_6333

重新調整卡榫

完工照.大致有回來一些,但是與原來的保桿還是有相當的差異,真是沒想到連保桿都會有副廠的….

———————————————————-<<後續>>—————————————————–

好景不常~過了2個月後還是掉下來了,很明顯經過了二個月之後又下垂了一些~

IMG_6755

所以就參考minkara中其他日本車友的建議

買了 30プリウス純正リアバンパー補強プレート

裝上去之後果然立馬固定~

貼上膠帶防刮~並安裝鐵片

他有一罐N-200的界面劑要記得用,安裝完成~~~~比以前更挺了XD

現在就等時間來證明一切吧…

近況更新

到今年初,後保桿又再一次被大德贊助了。

這次一樣是回到原廠做鈑噴,而且一如往常,領車就有縫隙了(攤手。

由之前的經驗,使用L鐵並沒有辦法有效的將隙縫固定,卡住一陣子之後還是會開。原以為是固定扣的問題,所以在這次鈑噴中也請原廠一併更換。不過在開了一陣子後,仍然是會稍微的分開。

經由研究了保桿的固定方式之後,後保桿並不是只有側邊與後面的2顆螺絲固定的,實際上後保桿固定的部分包含了:

52576-47021 與52575-47021 是用來固定保桿上方與支撐輪拱處。

52599-68030 則是調整保桿往前的程度,鎖越緊則保桿越往前。

52562-47010 與 52563-47010 才是拉住保桿後面的零件。

www.est.idv.tw-1606946255

這一小塊雖不起眼但是很貴,在日本當地的售價是¥1,800元,台灣和泰不知道賣多少,尚待勇者去詢問。

它會因為安裝不正確或是拆保桿時不慎而變形損壞,導致後面保桿無法被勾住。

我的解決方法是使用一塊小墊片塞入縫隙中讓保桿可以勾住的那個間距變小,這樣保桿一推就會卡住,也就再也不會掉了。

圖勒??

www.est.idv.tw-1606947752

沒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