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災害對策緊急糧食

花蓮0206地震

地震很可怕,火災、風災、隕石?土石流都很可怕。

要怎樣保住自己的爛命一條,並且平安的等到救援抵達。

除了看看災難漫畫跟學學貝爺啃生肉外,或許可以在家中準備一些緊急糧食。

宮川輝@サバイバル少年Sの記録
www.est.idv.tw-1606867682
貝爾·吉羅斯@ 荒野求生秘技

這一種緊急糧食

こうじ @ 妖精の日常 34

是這一種緊急糧食

尾西食品官方網站

剛好遇到試吃大會展售會,所以就買了一些國內與國外廠商所做的即時食來吃看看。

日本主要生產即時食的廠商:

台灣主要生產即時食的廠商:

尾西食品是日本的急難食品製造商,從麵包、飯糰、個人餐到50人大鍋飯都有,這次台灣的代理商引進的是個人餐與麵包、飯糰。

他吃起來的口感與日常飲食相近,所以不會有適應上的問題。想想,在災害發生後,還要你吃那濕濕的西式餐點,應該會有很多人會想翻桌吧。

尾西食品 ひだまりパン

另外一家是台灣的速泡Q飯,味道很像是高頓粥的乾飯版,可以存放2年是他們最大賣點。

米的乾燥技術看起來跟尾西非常類似。

2家的包裝都有標明烹調的方式,輕旅人的可以煮飯也可以煮粥,只需要加水至相對應的線即可。

尾西的只有飯的水線,但是要煮成粥應該也不是問題。

包裝正面

包裝背面

化學添加劑長度比較XD

看看這個數字…2023

接著就是試吃了,也比較一下2家產品的內容物

把開包裝之後一定要記的將裡面的脫氧劑取出,泡下去就不好吃了。

乾燥劑

乾燥的狀態,台灣的有香料味,日本的反而沒有什麼味道,除了都有脫氧劑之外,尾西還多送一把小湯匙。

飯粒盛盤,各有特色不多評論XD

看的出來是乾掉的飯

放大圖(點圖可放大)

加水,強烈建議使用100度的熱水,若使用飲水機的90度熱水,煮飯時間必須再加5分鐘(2種都一樣)。

不然台灣的會吃到類似米心未熟透的感覺,日本的則是飯會偏硬(就像煮飯時水少半杯的感覺)。

加水時,2家都相同,必須先將袋底撐平

加水之後,必須攪拌一下,讓調味料勻稱。若懶惰,可以將袋口封住後搖晃10-20下也可以。

等待的時間最煎熬了…..

等待20分鐘(台灣) / 15分鐘(日本)即完成。打開袋子就可以聞到陣陣飯香XD

取出盛盤….

ㄟ…再多等5分鐘會好很多啦,其實這算有點失敗。

但是還是很好吃。

台灣的很像吃高頓粥…..只是變成飯版,味道偏鹹。

日本的…好好吃XD 鹹味反倒與拉麵比淡很多,我想應該是為了在災難時部會因為太鹹而攝取過多且不必要的水分吧。

列為下次日本行採購項目。

後續…

2019/12去了一趟日本,帶了一些回來。真是恰巧遇到了武漢肺炎(Orz……

希望災情不要擴大到需要用到緊急糧食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