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水泥漿的清潔 + 玻璃撥水劑去除

不知道何時沾上的,只知道去了趟南迴,然後以為是沾上了泥土,也不以為意。

想說回家有空再清洗就好了,清洗時才發現,哇!是水泥!!

想說又沒去工地又沒跟在水泥車後面,怎會突然來這一塊。

仔細想想,應該是南迴一些路段施工的水泥車亂傾倒廢水泥吧。

水泥、油漆、樹汁。這三大殺手今天讓我遇到了,雖然是在車身的下半部的一個區域,但是也是不好清洗的。

慶幸的是,這水泥大多只有泥漿,沒有太多砂石。如果是預拌車裡面那種就真的欲哭無淚。

延伸:五楊高架水泥意外

普科時間

水泥的原料,基本上是含石灰的物質,如石灰石和泥灰、白堊石等,及含黏土的物質,如泥土、頁岩和火山岩等。

以常見的波特蘭水泥來說,主要成分大多都是矽酸鈣類(C2S、C3S)。

一般而言經過水化(就是跟水混和)之後約 24 小時後會凝結成固體。

固相包括水化矽酸鈣(C-S-H)、氫氧化鈣(CH)、鈣釩石(AFt)、單硫型水化硫鋁酸鈣(AFm)及未水化水泥核心,非固相包括孔隙與水。

水泥最怕酸性物質,因酸性物質會與水泥中的氫氧化鈣會發生中和反應,造成水泥體的結構鬆散、膨脹,遇水後極易水解粉化。

致使混凝土或抹灰層逐漸被解體。

其他酸不易獲得,並且危險性比較高,所以一般用草酸來分解水泥。

我不想去汽車美容店解決,所以自己動手吧!!反正遇就遇到了,就用水泥最怕的東西治它吧。

好,清洗方法很簡單。

準備防護用品(手套、口罩、護目鏡),一塊海綿,大量的水,一個噴灑瓶。

跟一罐 “南星磁磚清潔劑”,清潔劑有500cc跟4公升裝,請依實際面積購買。

這罐是用來洗瓷磚地板上面卡住的水泥汙垢,成分有甲酸、醋酸及他種混合酸、界面活性劑、蒸餾水。

我下半區域的水泥用掉約700cc

然後請在通風的地方施作,非常重要。

草酸進到血液裡,會和血液裡的鈣作用形成草酸鈣。這個作用將消耗血液裡的鈣,導致血鈣濃度降至最低。由於鈣對心臟正常放電功能不可或缺,血鈣過低可能使人心跳停止和死亡。

一、先將車上的沙土與灰塵清洗乾淨,然後等水分稍微乾。

二、戴上核生化防護裝備後將清潔劑緩慢小區域的噴灑在水泥處,並等2-3分鐘,讓子彈飛一會兒,之後使用大量的水清洗。

三、檢查一下水泥的狀態,並重複步驟二。

四、大面積的水泥去除之後,可以將清潔劑噴灑在海綿上面,然後輕輕地擦拭過沾到水泥的區域(抓漏掉的水泥屑)。

五、別忘了檢查車底與內龜,都洗了就順便一起清一下。

六、難以清除的水漬也可以用這個擦一擦就會掉。

七、安全安全,注意安全。

最後在用水重新沖洗一遍之後,就可以還你原先的狀態囉~~~~(灑花~~~~

這樣清洗只要小心不要來回摩擦板金的話,是不會有傷痕產生的。

不只水泥可以清除,地板的青苔、血漬都可以用這一罐去除。

天氣很好,就順道把車子玻璃的潑水劑弄掉重上。

使用AUG PROREC ガラスのマイクロコンパウンド PR-003  ¥609

AUG PROREC ガラスのマイクロコンパウンド PR-003

內附一罐藥劑跟一塊海綿

使用方式:清潔玻璃、擦乾、滴2滴在海綿上、隨便推2下。

呈現白白的樣子就可以了。

用水洗掉白白的東西後,玻璃上面就甚麼都沒有了

之後擦乾在上鍍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