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南極星 RDV-1100G關箱與GPS-838開箱

2013年購買的RDV-1100G,當時可是超高畫質呢(遠目)……

後來到手新的GPS-838,他原先就是我的口袋名單了,可以使用RDV-1100G的無線主機,沒有攝影機(車上已經有4台行車紀錄器了XD),體積也比較小。

所以一直猶豫不決,最後RDV-1100G被善心人士收留了,所以寫篇關箱文紀念。

RDV-1100規格:

[table id=2 /]

在畫面的部分,可以安裝好之後旋轉側邊的旋鈕調整鏡頭的高度。

畫質還不錯,但是車牌是看不見的。

韌體有更新過一次,忘記是為什麼更新了…

記憶卡的部分真的用SanDisk比較不會出問題,曾經使用過創見的記憶卡是每週一當啊XD。

為了新主人保留的紙盒,這台是RoyalTek公司做的,有獲得台灣精品。

看起來很帥XD

感謝RDV-1100G的服務,應該省下超過20張罰單了…(2013~2018)

新的GPS-838則是2017-12出廠,具有MICRO P9 九代四核智慧型衛星晶片,第三代VCO數位加強版雷達(與RDV-1100G相同),全彩雙顯示面板(LED),專利型速限自動感應抗干擾系統(新功能)。

GPS-838規格:

[table id=3 /]

相同是星鑽系列,所以雷達感應器的部分是可以互通的。

安裝上車,因為本來的線路沒有拆,所以少了佈線,安裝時間也縮短不少。

首先把水箱上的飾板拆掉(3顆扣子)

在把前保桿的固定扣與螺絲拆掉(10顆扣子、2顆螺絲)

安裝在右側喇叭旁,這邊剛好可以有足夠空間安裝。

室外雷達主機,+接紅線,-接黑線,並且做好防水保護。

安裝上去的樣子,可以完全接收雷射訊號為必要安裝位置選定條件。

因為PRIUS的水箱孔本來就很小,所以在調校上必須要特別留心,可以在安裝完之後在距離車頭5米位置蹲下看看,正確位置的話是可以清楚看到整顆雷達主機。

室內機的電源是miniUSB接口,電壓是5V,不過可不能隨便就拿的USB就插上去。

圖中間的盒子除了擔任12V轉5V的工作之外,他還是戶外雷達主機的接收器,負責將雷達主機的訊號傳送到室內機。

所以使用不正確的電源將會讓室內機無法接收告警的訊號。

室內機,比以前小,可以用吸盤黏在車前檔,或是安裝在神祕的地方XD,畫面是用LED做顯示,可以調整亮度。

我目前使用的是第0段,基本上它的音量告警就足以提醒了(中文),所以燈號誌只是輔助。

開機時會顯示GPS測速器(固定式)的軟體版本,目前是1711版。

可以透過連接電腦來更新軟體版本。

開機(約2秒)完成後的畫面,上排是GPS的狀態與時間(第一次冷開機會要比較長的時間)。右邊是電子羅盤,個人認為是非常垃圾的功能。

下排是狀態列,會顯示目前偵測到的頻段與主機的狀態。

安裝位置我就先選定方向盤前方,至於是否要在調整就等之後再決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