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人生的第一次肺炎

為自己的肺炎留下紀錄

9/7 開始有點小發燒,大約都在37-38間,因為每次感冒都會咳到喉嚨破,所以就用新ルルAゴールドDX來鎮壓。


9/8 發燒 37-38間,一樣持續使用 新ルルAゴールドDX ,但是喉頭卻癢癢的,會是壓不住嗎?
9/9 發燒 37-38間,繼續 ルル 小燒,喉嚨OK。
9/10 發燒 37-38間 膝關節痛、肩酸 沒有 ルル了…..
9/11 37.3~39.6 眼窩痛、全身關節疼痛、頭暈、喉痛、乾咳、鼻塞、無力。
去診所看診,接受挖鼻孔的流感快篩,先排除是流感。
服藥

9/12 體溫從38度降到36度,感覺上一切正常中,殊不知………
9/13 題溫突然飆升,從早上的38.2到中午過後39.3,經使用 lbuprofen後降到38.6,於4小時後再次使用 lbuprofen 降到37.7 但是多了頭暈、關節酸、眼窩熱、喉痛、乾咳、鼻塞、無力
9/14 體溫39.6,服用 lbuprofen 後開車到門諾醫院掛家醫科,抽了5管血,黴漿菌 陰性 腺病毒 陰性 白血球正常 細菌數稍多 X光肺炎確定。先用抗生術治療並做細菌培養(又抽2管)。 今日依舊咳得很嚴重,加上頭暈,開車實在危險。
取得藥品

9/15 有吃退燒藥就降到37.1,退燒藥一停就38.6。Curam藥效不明確。
依然有頭暈、肩頸痠痛、咳嗽、肺部呼吸搔癢、呼吸異音以及原因不明嗜睡(藥效?
9/16下午開始高燒,大概都在39.3-39.7,凌晨燒到39.9使用炎熱消20ml壓到38.5撐到早上。

「炎熱消」的圖片搜尋結果
炎熱消

9/17 經家醫科轉診胸腔內科,檢查後隨即辦理住院(家醫科不能開病床) 先開藥品 Actein Sodicon 止咳化痰。

9/18 使用抗生素 Cravit IV Actein Sodicon ,半夜依舊會燒到39度,加服用退燒藥 Lbuprofen

可樂必妥

9/19 發燒減輕 咳依舊 服用 Cravit IV Actein Sodicon Fluimucil A 睡前加 Platycodon Fluid Extract 10cc

Fluimucil A 發泡錠

9/20 發燒大約在37.3左右 腳發炎 Colchicine Dolan ,肺炎情況改善 Cravit IV Actein Sodicon
9/21 已退燒,但腳疼痛範圍擴大 改 Indoy Colchicine ,肺炎藥依舊 Cravit IV Actein Sodicon
9/22 疼痛範圍移轉到膝蓋,不是痛風的情況,停止使用 ColchicineIndoy Ascofen ,肺炎藥依舊 Cravit IV Actein Sodicon

9/23出院,領藥
Fluimucil A
Sodicon
Platycodon Fluid Extract
Indoy
Leflodal

9/30 回診,咳嗽狀況好許多,也沒有發燒了。但是膝關節與腳背依然會痛。 抽血一管並排下一周回診照X光。
領取藥品
Sodicon
Platycodon Fluid Extract
Ascofen
Ac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