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中華電信申請IPv6 + TOMATO設定

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第6版英文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縮寫:IPv6)是網際網路協定的最新版本,用於封包交換網際網路的網路層協議,旨在解決IPv4位址枯竭問題。

與IPv4比較

在Internet上, 資料以分組的形式傳輸。IPv6定義了一種新的分組格式,目的是為了最小化路由器處理的報文首部。由於IPv4報文和IPv6 報文首部有很大不同,因此這兩種協定無法互操作。但是在大多數情況下,IPv6僅僅是對IPv4的一種保守擴充功能。除了嵌入了網際網路位址的那些應用協定(如FTPNTPv3,新位址格式可能會與當前協定的語法衝突)以外,大多數傳輸層和應用層協定幾乎不怎麼需要修改就可以工作在IPv6上。

當連線到IPv6網路上時,IPv6主機可以使用鄰居發現協定對自身進行自動配置。當第一次連線到網路上時,主機傳送一個鏈路本地路由器請求(solicitation)多播請求來獲取配置參數。路由器使用包含Internet層配置參數的路由器宣告(advertisement)報文進行回應。

在不適合使用IPv6無狀態位址自動配置的場景下,網路可以使用有狀態配置,如DHCPv6,或者使用靜態方法手動配置。

IPv6編址

IPv6具有比IPv4大得多的編碼位址空間。這是因為IPv6採用了128位元的位址,而IPv4使用的是32位元。因此新增的位址空間支援2128(約3.4 ×1038)個位址,也可以說成1632個,因為32位元位址每位可以取16個不同的值(參考組合數學)。

網路位址轉換是目前減緩IPv4位址耗盡最有效的方式,而IPv6的位址消除了對他的依賴,被認為足夠在可以預測的未來使用。就以地球人口70億人計算,每人平均可分得約4.86 × 1028(486117667*1020)個IPv6位址。

IPv6從IPv4到IPv6最顯著的變化就是網路位址的長度。 RFC 2373RFC 2374定義的IPv6位址有128位元長;IPv6位址的表達形式一般採用32個十六進制數。

在很多場合,IPv6位址由兩個邏輯部分組成:一個64位元的網路前綴和一個64位元的主機位址,主機位址通常根據實體位址自動生成,叫做EUI-64(或者64-位擴展唯一標識)

from wiki

 

申請方式:

1.To

https://123.cht.com.tw/eCAS/?go=B8W

點選申請IPv6.

圖片 1

 

2.登入中華電信會員

圖片 2

 

3.輸入市內電話(含區碼)、光世代專線、HiNet寬頻號碼,然後按下一步

圖片 3

4.等待竣工(聽說是24HR)

 

TOMATO設定

1.更新到最新的

2.進入"Basic"->"IPv6"

圖片 4

重點就是把 "Accept RA from LAN"打勾

 

等重新撥接後(約2分鐘)就可以ping了

圖片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