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工作…個人的生活雜記….

Prius 3代 2009~2015 更換煞車制動器與電磁閥服務活動

原文網址:[按此連結]

故障現象

車輛發動時會執行系統檢查,正常時會只有READY燈號,而其他告警燈號必須是熄滅的。

如果到警燈號在行駛過程中顯示或是閃爍,那就是故障的警訊。

特別是煞車系統控制電磁閥在頻繁操作之下(例如出租車),則中央顯示器的這些警告燈可能會同時亮起(如右側)。若是在告警燈號顯示之後仍繼續操作的話則會導致告警音與煞車效果的降低。

如果同時出現這5個燈號,那就可以確定是這個問題。

召回時將會檢查並更換煞車倍力器(ブレーキブースタ),包含圖a的煞車總汞總成(ブレーキアクチュエータ)及圖b的煞車真空泵(ブースタポンプ)與煞車油(ブレーキフルード)等部件。

「PRIUS ブレーキフルード」的圖片搜尋結果

日方召回時程

因為這次召回的車輛將高達百萬輛(Prius+Camry+SAI+Corolla+HS250h…….),所以日方將分為營業用車與非營業車分批分次召回。

(和泰或許會…或許啦….依照日本時程分批次召回)。

ps1.若因尚未排到召回卻又故障的話,將優先更換(日本說的)。

ps2.如果等不及的話,P3的煞車系統是ADVICS做的,台灣有分公司(台湾愛徳克斯汽車零件股份有限公司),直接過去拿零件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快XD(隨便說說)

ps3.Prius的煞車系統真的偷很大,大家開車還是要小心一點啊。

[網頁截圖留存]

2019/06更新

日本召回部分

有日方車友已完成更新,所需時間約9小時

台灣召回(顧客服務)部分

2020/12/14發布

一、實施項目

本次顧客服務活動對象為部份2011年8月23日至2018年8月7日生產之TOYOTA CAMRY HV、2008年10月24日至2015年7月7日生產之PRIUS車型及2012年5月7日至2012年9月28日生產之PRIUS PHV車型。由於煞車總泵及蓄壓器內部組件因長期且嚴苛條件使用下,可能因自然損耗而發生煞車系統作用機能減損或煞車故障警示燈亮起情形。

二、服務內容

自即日起,若有上述生產期間之車輛,經服務廠確認底盤號碼且符合日本原廠通知之故障現象,將免費更換煞車總泵及蓄壓器。作業時間約需6小時(實際作業時間依服務廠人力、作業安排而略有調整)。

三、注意事項

  1. 本次顧客服務活動經服務廠確認底盤號碼且符合日本原廠通知之故障現象時,將提供不限里程不限使用期限之免費維修,但每部對象車輛僅提供一次免費維修
  2. 本次為日本原廠自主提供的維修更換服務,並非安全性召回改正,日本原廠保有是否核准的最終決定權。
  3. 如有相關疑問,請聯繫TOYOTA服務廠或TOYOTA顧客服務中心。